全部

【新高新·新动能】博世济南:转向系统中的隐形冠军

来源:

;

作者:

2019-10-11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必然会出现转弯、掉头、停车,是什么可以使我们顺利的完成行车过程中这一系列的动作呢?那就是汽车转向系统。在济南中德企业合作区内,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门为商用车提供转向系统解决方案的隐形冠军企业。

1.jpg

工人师傅正忙着调试、装箱的产品就是中国重汽集团定制的商用车液压转向机。这一转向系统可实现精准的协调作用,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轻松驾驶,还能缓解驾驶中肌肉压力等问题。看中这一优势,中国重汽集团每年的液压转向机采购量都在10万台以上。

3.jpg

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人介绍说,该产品是在德国原型开发,针对客户需求,研发人员又进行了本地的适配和研发。目前主要适配在主要的主机厂卡车公司,能提高客户的舒适度、轻便性、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

3.jpg

据了解,自动驾驶技术正在成为全球商用车行业最新的风向标,除了复杂的感知决策能力,对于车辆的控制技术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也参与了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的研发。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的这款产品是公司即将量产的智能电控液压动力转向产品,这款产品比传统的液压转向系统更复杂,不但具有随速转向、自动回正等提升转向舒适的基本功能,还可通过与车辆上层控制系统的配合实现高级辅助驾驶功能,以及限定区域内的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4.jpg

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研发测试负责人介绍说,这款产品在安全性上会更佳,它属于双系统,有电动助力及液压助力,不管是任何一方失效的话,仍然会有部分系统工作,目前这个产品正在和国内的各大主机厂进行匹配性的合作。

据了解,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是为商用车提供全套液压循环球转向机以及相关产品和零部件企业。自2006年10月建厂投产以来发展迅速,产能从最初的的年产15万套扩大到现在的年32万套。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高新·新动能】磐升生物国际首创技术泉城精彩绽放

1872年,资生堂在日本东京银座创立第一家西式调剂药房,如今,资生堂已成为亚洲第一、享誉全球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的创始人欧仁·舒莱尔原先是法国制药中心的一名药剂师,他从化学家向企业家转型,铸就了风靡整整一个世纪的化妆品品牌。在化妆品领域,资生堂和欧莱雅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以药学、化学领域的研究起步,研发出相关产品,进而征服全球消费者。[详细]
2019-09-25

【新高新·新动能】浪潮荣登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第25位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详细]
2019-08-15

4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济南高新区亮出高质量发展底色

今年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5亿元,同比增长8.1%;新签约亿元以上市外项目61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5%;市场主体达到6.5万户……记者从8月12日召开的济南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绩喜人。[详细]
2019-08-14

【新高新·新动能】低门槛背后的严考核

免费拎包就可以入驻拥有自己的办公场地,济南浪潮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为创业者提供了低门槛和免费服务。但低门槛后面是严考核,考核不合格就要退出。 [详细]
2019-08-14

揭秘独角兽|韩都衣舍:为中国贡献一流互联网品牌

韩都衣舍创立于2006年,十余年间,由“淘宝小卖家”成长为中国互联网服饰领导品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 十余年发展,“韩都衣舍”品牌势头强劲。2012年到2017年,韩都衣舍连续6年在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服饰行业综合排名中均排第一。2014年到2018年的“双11”期间,韩都衣舍连续5年获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详细]
2019-08-13

【新高新·新动能】中安股份:名不见经传却中国领先,2020年跑出“独角兽速度”

不久前,山东省工信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名单》,济南有9家企业上榜。榜单中,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山东中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股份”)显得有些名不见经传。很多人上网搜索后才会知道:中安股份是一家从事安防产业的公司,还是中国领先的公共安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详细]
2019-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