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高新·新动能】浪潮荣登2019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第25位

来源:

;

作者:

2019-08-15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浪潮集团、开创集团、海看网络三家山东企业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190815102206.jpg

位于济南高新区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本次活动也是浪潮首次参评。从传统IT企业到互联网新贵,浪潮此次强势入围百强榜单,充分证明了新型互联网转型战略得到了业界的首肯。
从2013年起发布的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已成为评价我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品牌。据发布方负责人介绍,7年来,互联网百强企业起起伏伏,入榜门槛逐渐提高。今年互联网百强企业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工业互联网等方面,主要呈现出六大特点,其中应用场景多元化,智能+打造生活消费新模式,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最大的亮点。发布会上,阿里、浪潮、医渡云三家企业分别应邀就创新驱动发展、新型互联网转型、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介绍经验。

在去年8月召开的Inspur World 2018峰会上,浪潮提出向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战略,此次强势入榜正是得益于转型一年来取得的非凡成绩。事实上,浪潮早在2010年就率先向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转型,提前布局产业互联网。

从2013年打造了全国第一朵政务云至今,浪潮正在为全国16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云服务,连续五年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巩固政务云的同时,浪潮在2017年宣布进军公有云。目前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接入超百万个设备,聚集5000+合作伙伴,成为国家八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助力百万企业数字化转型。近日,浪潮云已完成第二轮融资,估值超过70亿元,成为独角兽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中还重点以浪潮云为例,阐述了互联网百强企业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支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具体实践。

伴随着“云”版图不断扩容,浪潮还开创了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升级的先河,在国内开展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试点,并首家提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概念。目前,浪潮正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运营服务,打造了济南“智慧泉城”这一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新样板,为全国3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

通过云、数平台赋能,浪潮还致力于构建涵盖政府、企业、个人的三维数据新链接,重点打造了爱城市网、一贷通、质量链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增强“2G2B2C”服务能力,以更好地延伸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发展、承接公众个性化需求。

比如,爱城市网是浪潮整合政府、社会数据和服务资源打造的统一城市公共服务入口。市民只需下载爱城市网APP,即可一键查社保、公积金、个税、违章记录、商品质量等信息。目前,爱城市网开通300余个城市站点,已在济南、天津、石家庄、重庆等60个城市运营。CCID报告显示,爱城市网位居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并获评“互联网+”城市服务最佳实践奖。

一贷通是浪潮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和企业内部数据构建的数字金融平台。该平台打造了“101”模式(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放款),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纯信用、即时到账的一站式线上贷款服务。上线不到一年,一贷通已累计为9000多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提供超过24亿资金支持。该平台

质量链则作为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覆盖了山东、广东、浙江、上海、福建等26个省,茅台、格力、美的、青啤、东阿阿胶、张裕葡萄酒等近2000家知名企业已上链。质量链正逐步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构建起透明、互信、完善的质量保障、提升、共治生态体系,成为国内区块链技术在质量领域的典型应用。

当前,产业互联网趋势日渐明晰,立足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浪潮,正在通过自身强大的云数智能力,构筑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互联网产业新场景、新生态,成为领先的新型互联网企业,领跑互联网下半场。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济南高新区亮出高质量发展底色

今年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5亿元,同比增长8.1%;新签约亿元以上市外项目61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5%;市场主体达到6.5万户……记者从8月12日召开的济南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绩喜人。[详细]
2019-08-14

【新高新·新动能】低门槛背后的严考核

免费拎包就可以入驻拥有自己的办公场地,济南浪潮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为创业者提供了低门槛和免费服务。但低门槛后面是严考核,考核不合格就要退出。 [详细]
2019-08-14

揭秘独角兽|韩都衣舍:为中国贡献一流互联网品牌

韩都衣舍创立于2006年,十余年间,由“淘宝小卖家”成长为中国互联网服饰领导品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 十余年发展,“韩都衣舍”品牌势头强劲。2012年到2017年,韩都衣舍连续6年在国内各大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服饰行业综合排名中均排第一。2014年到2018年的“双11”期间,韩都衣舍连续5年获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详细]
2019-08-13

【新高新·新动能】中安股份:名不见经传却中国领先,2020年跑出“独角兽速度”

不久前,山东省工信厅公布《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名单》,济南有9家企业上榜。榜单中,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山东中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股份”)显得有些名不见经传。很多人上网搜索后才会知道:中安股份是一家从事安防产业的公司,还是中国领先的公共安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详细]
2019-08-09

【新高新 新动能】 华熙生物— “故宫口红”的前世今生

说到故宫口红,想必大家一定并不陌生,而山东的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款故宫口红的生产厂家。然而口红却并不是这家企业的主业,他们的主业是生产透明质酸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玻尿酸。2019年5月,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济南高新技术企业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榜单。这家成立于2000年的企业究竟是如何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呢?[详细]
2019-08-07

高新夜经济 | 8月9日东区超燃消夏晚会邀您前来参加

红色华诞,国旗飘扬,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济南高新东区以“芳华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于8月9日在百联奥特莱斯西班牙广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夏晚会,炎炎夏日送清凉,浓浓情怀满心间。[详细]
2019-08-05

总部经济初具规模!济南已认定总部企业126家

自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以来,济南吸引总部企业落地的营商环境大大提升,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止上半年,济南就已认定126家总部企业,其中包括中国重汽、浪潮集团、中粮可口可乐、通用技术集团等重量级企业,总部经济在我市发展已初具规模。[详细]
2019-08-02

高新夜经济 | 高新区晚上去哪儿玩,美莲广场和万达金街夜市开街啦!

为更好地繁荣发展济南高新区夜间经济,带给市民具有“高新特色”的“夜娱”“夜食”“夜购”文化体验,高新区美莲广场与高新万达推出夜市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详细]
2019-08-01

高新夜经济 | 啤酒文化节“变身”银企联欢会 共见证高新发展活力

为推动金融机构与智能装备城辖区企业深入交流与合作,密切银企关系,拉近银企距离,助力高新区夜间经济,7月30日晚,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邀请中信银行、农业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等驻区金融机构人员,与辖区吉美乐、博安智能、临工集团等企业,共同举办夜嗨高新ㆍ智能装备城银企联欢会。[详细]
2019-08-01

“鲁”字号文化产品正叫响全国

“鲁”字号文化产品正叫响全国[详细]
2019-07-26

【新高新·新动能】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入驻济南高新区

日前,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入驻济南高新区。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和数字经济等首批6个研究中心,多个产业化项目也在积极筹备当中,预计年内将大部入驻。[详细]
2019-07-18

【新高新·新动能】科研用地产权分割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奥盛大厦首批不动产权证发放

日前,随着奥盛大厦首批15个不动产权证发放到位,困扰高新区多年的科研用地产权分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详细]
2019-07-15

【新高新·新动能】齐鲁软件园6项目入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攻关项目,占全区的60%

【新高新·新动能】齐鲁软件园6项目入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攻关项目,占全区的60%[详细]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