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来源:

;

作者:

2021-08-10

8月8日,济南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听取关于调整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817.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思想认识,增强文明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消除懈怠思想和应付倾向,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高标意识,抓好抓实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聚焦沿街工地围挡广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低、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短板强化攻坚整治,集中快速攻坚。要进一步健全创建机制,强化统筹推进,管委会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创建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测评要求,层层细化分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各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不留问题死角,不留管理空白。要加强督导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营造“赏优罚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10145823.jpg

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抓实抓细防控重点环节,突出重点部位,特别是机场、火车站等区域,要严防死守、持续防范;突出重点人群,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济入济人员,要持续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突出重点场所,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及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测,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突出进口货物管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措施,做到检测、消杀全覆盖。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做好应急联动准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按时足量完成疫苗接种,及时调整疫苗接种方案,开展应接未接人群的摸排,强化数据排查清零,进一步挖掘潜力,做好宣传,确保按时足量完成省定市定接种任务,从严把控接种禁忌范围,全面动员目标人群,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区群体免疫屏障。要迅速激活指挥部运行体系,迅速进入备战状态,12个工作组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环保、创城等各项工作,做好下半年工作推进和重大项目的谋划推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宋基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