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止境外输入 凤凰国际社区守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来源:济南高新区

;

作者:

2020-03-11

在济南高新区凤凰国际社区的济南高新区人才公寓,居住着济南高新区从全球双招双引来的高端人才,其中就有来自日本、韩国的外籍人士。对于凤凰国际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利红来说,疫情防控可谓“压力山大”。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003.jpg

“今天上午有三户要东西的,有要桶装水的、要面条的、要香蕉的、还有青菜。”李利红告诉记者这是居家隔离人员需要的物资,一大早她看到微信群里的信息便来购买了。这也是她一天工作的开始。

由于社区内人才公寓居住着不同国家的外籍人士,李利红首先需要突破的便是语言关。为了解决语言沟通问题,街道召集了双语志愿者并与外籍人士工作单位获得联系,通过懂双语的志愿者与外籍住户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019.jpg

据了解,目前人才公寓内复工返济居家隔离的共51户,其中韩国人7户。韩国人生活习惯不同,他们每天都喝桶装水。而这7户居家隔离的韩国友人平均每户每天2桶4.5升的矿泉水。14桶的矿泉水,李利红每天都要亲自搬送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每天配送完物资,李利红还要和物业的人一起到隔离人员的门口收集垃圾。而收集这类垃圾,工作人员必须得穿上专用的隔离衣。

穿隔离服,定点消毒,送菜收垃圾,李利红每天一丝不苟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014.jpg

除了人才公寓,凤凰国际社区还管辖凤凰国际、中铁逸都等7个居民小区,居民8216户,是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管理户数最多、人员构成最复杂的城市社区。为了有序做好各类人员的管理,确保社区防控成效,李利红将省外来济、湖北来济、外籍来济等重点人员分成5大类进行分类管理,通过微信群,每天2次调度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将所有居家隔离情况都落实到台账本上,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311105010.jpg

[责任编辑:杨凡、宋基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