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金时代社区:把防控落到细微处

来源:

;

作者:马晓芳 胡茂恒

2020-02-04

年三十就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十几天来没完整休息过一天,今年的春节假期对于黄金时代社区居委会所有人员来说,比平时还要格外地忙碌。疫情就是命令,保证群众的身体健康,是社区最大的责任。连日来,济南黄金时代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迅速行动,通过环境清洁、公共区域消毒、入户排查、体温监测、封闭管理等一项项举措落实落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图片1.jpg

“出门戴口罩,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出门,回家要勤洗手”   在黄金时代社区门口,记者看到门口设立了检测点,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严格登记,同时向居民发放明白纸,提醒居民要了解做好具体的防护知识。

图片2.jpg

“我们这次主要是在辖区公共场所、垃圾临时收集点和楼宇电梯、廊道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社区物业主管张若辰告诉记者。

“从1月22日起,我们安排物业每天在公共区域、电梯、楼道等重点场所喷洒消毒液,垃圾日产日清,并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点。全面实行社区封闭管控,只留西门一个出入口,严格排查外来人员,所有人员进门都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黄金时代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柴晓琳介绍,目前,社区所有工作小组人员分成3个小队,严格按照网格分工,通过入户摸排、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辖区1916户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对社区涉及湖北籍返济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出差外省回济人员要求做好居家留观,全面摸清底数,逐一登记造册。如发现有特殊情况人员,及时报上级疫情防控领导部门。

与此同时,对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每日检测体温两次并上报,通过微信、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所需必要物资进行及时的购买供给,以保障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目前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态良好,情绪稳定,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

图片3.jpg

为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金时代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微信提示、发放宣传单等行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对防疫政策、知识的知晓度,提高防范意识,自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宋基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