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我隔离在家办公,挺好!

来源:济南高新区

;

作者:田珊

2020-01-30

5G移动互联时代,有很多工作,宅着也可以参与,宅着也可以完成。疫情来临时,这更是个好办法。大年初六,尽管企业还没正式复工,济南高新区的不少单位职工已经开启了居家远程办公模式,通过互联网办公、视频开会讨论工作。

隔离期在家办公 工作陪娃两不误

包兴艳是高新区企业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员,1月22日她从湖北襄阳回来,按照单位的要求开始了居家自我隔离。“在家隔离的时光其实挺难得,忙工作的同时还能陪陪孩子。”

包兴艳所在的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医疗器械,其中有多个产品是目前抗击疫情的紧缺物资,作为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她在家中和同事们通过手机微信、视频远程配合,通力协作,向相关部门提交产品资料,争分夺秒地申报各种项目。工作间隙,她还翻出了一直想读但是没时间读的书籍。“日常防护还是非常注意的,房间保持通风,口罩等垃圾分类处理,处于隔离期,在家不出门也是给社会做贡献。”

齐鲁软件园倡议企业:启动“在家办公机制”

像包兴艳这样,自我隔离期在家“开张营业”的职工在济南高新区还有很多。1月29日,浪潮集团发出通知要求职工2月3日至7日居家办公,保持云+、手机、邮件等通讯手段畅通,以便于随时联系。同日,齐鲁软件园面向园区企业发出倡议:为坚决落实最严格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确保园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有条件的企业,在国家延长假期的基础上,借鉴浪潮集团启动的“在家办公机制”,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合理安排企业返岗时间,通过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等举措,避免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产生新的疫情隐患。

“云巨头”浪潮免费开放远程协同视频通讯服务

济南高新区的驻区企业也为在家办公提供了技术保障。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浪潮云对有需求的政府、医疗、教育和企业免费提供“远程协同视频通讯服务”,全力支持政府在线沟通、学校远程授课,医院线上诊疗,企业视频会议等。


[责任编辑:杨凡、宋基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