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高新人:“十朵金花”的“战疫”故事

来源:

;

作者:

2020-01-29

“老师您从哪里过来?”“体温一切正常,注意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农历大年初四,在机场高速卡口出入口值守的李延欣规范细致的检测完车辆上的司乘人员,目送着车辆远去,还没等喘口气,又投入到新一轮检测中。这已经是她今天第无数次重复这套检测程序了,尽管一切都已经轻车熟路、熟练无比,但她依然不敢怠慢丝毫,她相信,其他在此值守的9位同事一定与她有一样的坚守。

微信图片_20200129162921.png

微信图片_20200129163032.png

在位于高新区机场高速卡口检测点,来自高新公安、交警、城管等各负责单位组成的检查监测值守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密不可分破的“防护网”。而在这其中,有一支10人组成的医护人员队伍格外亮眼,她们清一色全为女生,流畅规范的检测,耐心周到的提醒,个个专业,被亲切的称为“十朵金花”。

记者前去采访时,忙碌的她们并不知情,镜头下,她们有的因长时间戴防护脸被勒红,有的因长时间室外站立手脚冻僵,有的因讲话太多声音嘶哑...据了解,这些战斗在防控疫情工作最前线的女医护人员,是来自临港医院的20位女医护,她们大都是80、90后,每天需要连续值班8小时,分白天、夜晚两班倒,每班十个人。她们自大年初一开始,就与驻守的公安、交警、城管一起参与高新区临港、遥墙、机场等高速出口点的值班值守、监测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9162939.png

“‘十朵金花’是我们这个‘战队’的优秀代表!”临港医院办公室刘主任介绍说,“为支援高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年初一,济南临港医院随即抽调70余位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卓越的医护人员,听从上级指挥,配合各相关部门参与临港、遥墙、机场等高速出口各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

“返城的车辆越来越多,工作量增大,在检查过程中更要仔细认真,要确保每辆车的人员没有异常,才会放车辆通行”,在机场高速卡口正在工作的医护人员亓相菊说道,“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很自豪,我的家人都很支持,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切就会好起来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守卫前行!

在防控疫情这场攻坚中,还有无数像“十朵金花”一样为我们守卫的奉献者,他们无畏,无私,无怨,用尽职坚守、担当付出为我们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向那些战斗在疫情防控战场的“逆行者”致敬!


[责任编辑:杨凡、宋基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