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放的济南高新区什么样?政府开放日里看一看

来源:

;

作者:

2019-12-12

12月12日,济南高新区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观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展厅,走进高新区政府服务中心,了解高新区阳光、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情况。

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及工商联代表,市民代表,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及新闻媒体代表来到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了解高新区基本概况、发展规划、重点产业布局;随后,考察团来到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展厅,了解济南量子技术的创新发展及产业布局。最后,考察团走进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考察服务流程、窗口设置、服务事项等内容,并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服务推进情况。

图片1.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高新区以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奋斗目标,深入实践“生态赋能”式发展,通过“内外兼修”激发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片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市场主体达到7.4万,民生事业支出100.4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市1.5倍以上。一项项全国、全省第一在这里产生,一项项纪录在这里创造,高新区交出一份漂亮的发展“成绩单”。

图片2.png

博科控股总经理助理何晓雪告诉记者,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和量子技术研究院展厅里,高精尖的展品、深谋远虑的产业规划让她感到很震撼。她的日常工作中,与工商、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接触很多。如今的高新区,政府部门办事快速高效,好的政策能快速传递到企业,以前然跑多个部门能才能办好的事现在跑一趟就能办成,高新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金税通企业服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钦光说,作为一家财税服务公司,金税通的发展就能折射出高新区的变化。2016年,金税通有员工16人,服务中小企业300家;如今,公司有员工65人,服务中小企业数量已达到1300家。“我们公司为中小企业提供记账、办税,为中大型企业提供财税辅导,行政审批中心是跑得最勤的部门。从前年到去年,再到今年,我发现高新区的办事效率在飞速提升,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越来越多,中小企业记账还有财政补贴,一项项好的政策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张钦光说。







[责任编辑:杨凡、宋基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寇梅督导创城复审迎评工作

济南高新区 2019-12-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长征精神 激发爱国情感 济南高新区2000余名师生激情重走长征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5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开展了“寻历史足迹,悟长征精神”主题远足、研学活动。[详细]
2019-11-18

刘家义会见出席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嘉宾

11月11日晚,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了出席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嘉宾。[详细]
2019-11-13

孙述涛会见中国驻德国前任大使史明德

1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中国驻德国前任大使史明德,并向他颁发“济南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聘书。[详细]
2019-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