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千万”活动激发干部活力

来源:齐鲁人才特区

;

作者:

2018-01-08

本文来源:齐鲁人才特区

QQ截图20180108165323_副本.jpg

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2017年,济南高新区立足“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建设需要,在182个村居、社区党员干部中开展“百名书记进高校,千名干部进考场,万名党员受教育”“百千万”系列教育活动,真正让广大村居、社区干部开眼界、找差距、长本领、提素质。

“百名书记进高校”——跳出“自己”看自己,收获震撼之旅。2017年3月至4月,济南高新区分2期、组织200多名街道、村居和社区主职干部到苏州干部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在采取专家课堂讲学等传统教学方式的基础上,重点采取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教学、现场体验教学三种方式,运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四副眼镜法”三种方法,强化课堂教育培训实效。同时,坚持“学、观、悟”三者结合,组织参训人员到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泰元社区、灵峰村和苏州工业园区淞泽社区进行观摩学习,现场召开研讨交流会,人人上台谈收获、找差距、定措施,收获满满。

QQ截图20180108165330_副本.jpg

“千名干部进考场”——重当“学生”上考场,收获自省之旅。去年10月,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启动前,高新区组织160个村居、22个城市社区的1003名“两委”干部进行业务水平测试。考前为全体“两委”成员指定考试书目,编制了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的800道试题的题库。考中参照公务员考试标准严格组织考试,测试结束后,成绩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作为村(居)、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提名的重要参考,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QQ截图20180108165337_副本.jpg

“万名党员受教育”——持续“充电”不停步,收获洗礼之旅。立足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扎实抓好“主题党日”制度落实,建立具有高新特色的“6+X”主题党日制度,每月5日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年182个村居、社区党组织共举办不同类型的“主题党日”活动2200多场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60多场,为6300多名有服务能力党员进行设岗定责,认领各类服务岗位8300多个,在创建文明城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活动中,党员参与活动人数2.3万人次。活动多起来、党员动起来、形象树起来,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文章为原发布者独立观点

  美编:张启慧  


[责任编辑:杨凡、展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高新·新动能】创业6年破产3次 把副业做成事业的小伙很“小强”

济南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浓郁。这里有两位年轻人,他们创业6年,注册过6个公司,有3个公司宣告破产。[详细]
2019-06-11

【高新人物】徐希红:让书香浸润学生心灵

【高新人物】徐希红:让书香浸润学生心灵[详细]
2019-06-11

【高新人物】潘景山:攀登全球超算之巅

去年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的年会上,潘景山如此激励中心的科研人员,而这也正是他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一直践行的理念。[详细]
2019-06-06

【高新人物】“硬汉”高旭光

【高新人物】“硬汉”高旭光[详细]
2019-05-30

【劳动者之歌】致敬,高新建设者

【劳动者之歌】致敬,高新建设者[详细]
2019-05-07

【高新人物】孙燕——青春绘华章 蓝图谱新篇

【高新人物】孙燕——青春绘华章 蓝图谱新篇[详细]
2019-04-04

【巾帼建功】郭红:战胜疾病 让细胞治疗技术普惠百姓

【巾帼建功】郭红:战胜疾病 让细胞治疗技术普惠百姓[详细]
2019-03-11

【高新人物】邵天龙:教师是天底下最伟大的职业

【高新人物】邵天龙:教师是天底下最伟大的职业[详细]
2019-03-11

【高新人物】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创业教授黎峰

【高新人物】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创业教授黎峰[详细]
2019-02-21

喜讯!高新区9家企业进入济南市院士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站公示

喜讯!高新区9家企业进入济南市院士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站公示[详细]
2019-01-09

王宏志走访慰问高新区高层次人才

王宏志走访慰问高新区高层次人才[详细]
2018-12-25

人才服务下基层 济南高新区开展人才政策集中宣讲活动

人才服务下基层 济南高新区开展人才政策集中宣讲活动[详细]
2018-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