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8日起供暖热调试 温暖季马上要来啦

来源:爱济南

;

作者:

2017-11-07

天儿越来越冷,秋裤、羽绒服等早已“上阵”御寒,但在冷空气面前仍稍显颓势。好消息是,家里的暖气片终于要渐渐热乎起来啦。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济南热电等热企了解到,8日将启动热调试,这意味着,部分市民家中暖气很快就能陆续热乎起来。

供暖准备完成

15日正式供热

  进入11月,市民想要提前供暖的愿望就愈发强烈。虽然济南实行“看天供暖”,但从目前低温及后续一段时间的气温走势,暂时无需“提前供暖”。不过,记者从热企了解到,11月1日就已完成供热准备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正式供暖季仍然会从11月15日 开始。

QQ截图20171107124938_副本.jpg

  8日启动的热调试,目的是提前对室内暖气片、阀门、放气阀进行检查,避免漏水和跑水而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保证用户在11月15日后达标供热。在热调试期间,各供热企业将做好运行调度和设备巡检,发现故障及时消除。“热调试并不意味着正式供暖。绝大多数家庭的暖气片会先后温乎起来,热调试期间没有热起来的也别着急,或许处于管网末端升温较慢,属于正常现象。部分居民家里也可能出现温度反复的现象。”一热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主要负责西部供暖的济南热电“金汽北线”正进行暖管送汽,8日完成后将对部分厂管换热站进行同步投运,管网逐步进入热调试。主要负责东部供热的济南热力集团现有18台自有热源已全部完成设备前期调试及供暖准备工作,黄台电厂、章丘电厂两个东部热源点也已开始向外输送热源。

有问题请拨

82061110、67976222

  随着冬日临近,供暖问题逐渐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距离2017-2018供热季正式开始还有不到10天时间,本报联合济南热企开通“问暖热线”82061110、67976222,为市民解答供暖问题。

QQ截图20171107124950_副本.jpg

  小区无法加入集中供暖怎么办?暖气不热怎么办?自管站小区供热问题如何解决?供热期间应注意哪些问题……每年供暖季都会有不少居民遇到上述相关问题,即日起,本报将联合济南热力集团88812319、济南热电67812319、黄(东)泰热力82812319进行联动,及时了解相关供暖状况,为您提供服务信息。市民有关供暖问题均可致电本报反映,记者将在第一时间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帮您跑腿协助解决。

  记者从热企了解到,南圩子小区、青后小区北区、菜市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今冬将加入集中供暖;原由自管站供热的西蒋峪和苑公租房被东泰热力回收,已对管网及换热站进行检查并对管网注水和冷循环,正着手处理发现的问题,该小区近4千热用户今冬供热将得以改善。

未缴费用户抓紧

逾期加收滞纳金

  在暖气就要来临的欣喜之余,热企提醒市民,可一定得想想自家采暖费是否已经缴纳。正常收费期截止到11月15日,如您逾期未交,将会影响正常用热,且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产生每日3‰的滞纳金。

  临近采暖期,热企客户服务营业厅通常会出现扎堆交费现象,济南热力集团已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早8:00点至晚20:00点,每天提供长达12小时的业务办理时间。此外,各热企推荐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微信、支付宝等便捷缴费方式,减少排队。

(来源:爱济南)

[责任编辑:杨凡、展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高新·新动能】齐鲁制药摘得2018年制剂出口全国十强榜眼

近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药保健品行业进出口系列排名榜单。其中,在最能够突出反映中国企业西药制剂国际产业水平的“西成药行业会员企业出口十强”榜单上,齐鲁制药高居第二位,排名再创新高。[详细]
2019-04-09

文艺演出展风采!高新区成立企业家音乐歌舞俱乐部

文艺演出展风采!高新区成立企业家音乐歌舞俱乐部[详细]
2018-12-29

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凤凰路、凤岐路、凤鸣路是东部城区的三条主干道,也是济南2018年需打通的28条瓶颈路中的3条重要道路。目前凤岐路和凤鸣路已经竣工通车,凤凰路还差“最后一关”——凤凰路隧道,今年年底隧道实现贯通后,南北长13公里的凤凰路将真正实现全线贯通。它不仅是全市首条设置慢行一体道的隧道,而且颜值与气质并存。[详细]
2018-12-06

峪悦里鹊华街开街 高新区逛街又有新去处

5月17日,峪悦里.鹊华街启幕盛典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继2017年5月19日晴日庭和芳草路开业之后,汉峪金谷绽放的又一商业组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山东新三板联盟成立 推动山东新三板企业发展

日前,新三板联盟成立暨挂牌企业峰会在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举行。[详细]
济南高新区 2018-03-20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建美丽舜华家园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建美丽舜华家园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辞旧迎新、燃放烟花爆竹是欢度春节的一种习惯,但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甚至还会酿成人身伤亡、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详细]
舜华路街道办事处 2018-01-19
高新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专题会

高新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专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1月12日,高新区召开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专题会议。[详细]
​ 济南高新区 2018-01-16
明天起 这个重要的新税种要开征了!

明天起 这个重要的新税种要开征了!

2018年1月1日起,我国税收家族新成员--环境保护税将正式开征,而我国施行了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详细]
新华视点 2018-01-03
鑫苑国际社区与六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签约结对共建共联

鑫苑国际社区与六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签约结对共建共联

“社区党组织开会也可以用我们研发的视频系统……企业乒乓球赛也可以请社区居民参与……公益帮扶困难户我们企业也能出力……”12月27日,在济南高新区鑫苑国际社区里,鑫苑国际社区居委会与天辰集团等6家非公企业党建结对共建暨研讨会上,上演了一场社区与企业党组织共话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头脑风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28
报名工作完成 涵园新居公租房计划12月19日公开摇号

报名工作完成 涵园新居公租房计划12月19日公开摇号

为更好地发挥济南高新区公共租赁住房助力企业集聚人才的作用,解决辖区居民住房困难问题,高新区涵园新居公共租赁住房于11月20日正式开始进行分配,于12月8日报名申请工作圆满完成。据悉,申请人经过房查审核结果公示后,计划于12月19日组织进行公开摇号。[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