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新区这家企业太牛!比行业标准快了近一半时间

来源:​ 济南高新区

;

作者:陈晓冉 王轶潇

2017-11-08

从1小时加注45台车到45秒加注1台车


  汽车液体加注,45秒加注一台车,这是国际行业最高水平。创立这一标杆的是济南高新区易恒技术公司。这家公司依靠自主技术攻关,在汽车加注设备和高端轴承装备领域在国际上抢得一席之地。

QQ截图20171108140944.png



  据了解,这套随线真空加注设备是汽车总装最后一个工序的关键工艺装备。这项技术十年前曾被国外品牌垄断。普通汽车厂一小时加注45台车,而如今,易恒做到了45秒加注一台车,达到目前行业产能最高状态一小时80台车。

QQ截图20171108140956.png



  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东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的设备抽真空性能,达到的技术指标是每一个汽车厂指标两倍以上。我们的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做到无滴漏加注。”    


生产线上被他们突破的技术还有很多

  除了在汽车液体加注设备这项技术上一马当先,易恒技术公司的汽车轴承装备技术也取得突破,市场份额占国内高端市场的80%。一个汽车轴承拥有十多个元件,整套装配过程需要经过36道工序。2005年前,高端汽车轴承装备完全依赖进口。如今,在易恒技术公司的生产线上,16秒就能完成一个轴承装备的安装。

QQ截图20171108141006.png


  易恒技术公司攻克的难题之一,就是轴承装备的游隙检测技术。负游隙会让整个轴承在旋转过程中,保持零间隙旋转,保证车辆运行平稳、减少噪音、延长使用寿命。

  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曹小龙介绍说:“ 游隙的重复性是衡量我这台设备是否可靠的关键指标。目前我们设备的重复性可以达到1.5微米。之前的时候国外进口设备只能做到3微米以内。”

(记者:陈晓冉 王轶潇)

 文编:毕亚奇  美编:季民

[责任编辑:杨凡、展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高新·新动能】6分35秒,看懂山东易华录四位创业者的点点滴滴

【新高新·新动能】6分35秒,看懂山东易华录四位创业者的点点滴滴[详细]
2019-02-13

【新高新·新动能】地下室走出的智能制造服务商

【新高新·新动能】地下室走出的智能制造服务商[详细]
2019-02-13

【新高新·新征程】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探索动能转换“高新路子”

【新高新·新征程】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探索动能转换“高新路子”[详细]
2019-02-12

2019年高新规划: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起冲刺

2019年高新规划: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起冲刺[详细]
2019-02-12

【新高新·新动能】瀚高软件: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数据库

【新高新·新动能】瀚高软件: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数据库[详细]
2019-02-01

济南高新区两位科技工作者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济南高新区两位科技工作者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详细]
2019-01-21

【新高新·新动能】潘景山:未来的超算是公共品 插上网线即可超级运算

【新高新·新动能】潘景山:未来的超算是公共品 插上网线即可超级运算[详细]
2019-01-18

为菜篮子加上安全锁:微信扫码肉菜追溯全知晓

为菜篮子加上安全锁:微信扫码肉菜追溯全知晓[详细]
2019-01-10

济南发布一号文件 聚焦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精准发力

济南发布一号文件 聚焦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精准发力[详细]
2019-01-09

四项指标全省第一!济南科创能力从“跟跑”变“领跑”

四项指标全省第一!济南科创能力从“跟跑”变“领跑”[详细]
2019-01-09

济南高新区英盛生物:质谱仪由检物转变为临床检人

济南高新区英盛生物:质谱仪由检物转变为临床检人[详细]
2019-01-04

创新谷:开往创业春天的“列车”

创新谷:开往创业春天的“列车”[详细]
2019-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