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是为了什么?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济南高新区

来源:济南高新区

;

作者:

2017-06-04

6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放管服” 推动政府职能重塑


在6月3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了一则名为《“放管服” 推动政府职能重塑》的新闻,济南市再次获点赞。

这条由济南电视台参与采编的消息说,为进一步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派出10个督查组,赴北京、辽宁、山东、河南、云南等10个省市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组选取10个省份的36个市(区、州) 和65个县(市、区) ,通过专题座谈、实地检查、随机走访、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新闻中提到,在济南市的3480多项市级审批权限中,3250项权限全部下放济南高新区。

济南以及北京、开封等城市在落实简政放权措施、改进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5月29日6:08分,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播出了一则由济南电视台和央视共同采编的新闻,这条2分零2秒的消息,点赞了济南高新区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

5月29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播出新闻:《“放管服”推动政府职能重塑》


为了进一步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派出了十个督查组,赴北京、辽宁、山东、河南、云南等十个省市,就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了实地督查。其中在山东济南市,三千四百八十多项市级审批权限中,3250项权限全部下放济南高新区,做到应放尽放、能放必放。那么,济南高新区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端午节期间,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万达广场的商户进行检查,与以前不同的是,这里的商户如今只面对一次检查。万达广场圣豪超市部门经理甘熠说:“原来的时候逢年过节是要来四个部门,来监管我们整个的工作,现在只需要一个部门。”

记者了解到,现在,济南高新区的市场监管局是集合了原来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物价等部门的检查职能,避免了重复检查,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不仅如此,在项目审批上,济南高新区也大大提升了行政服务效率。德资企业费斯托,又在高新区投资了一个3亿欧元的项目,他们感同身受的是,以往跑投资审批要面对高新区的一个个部门,现在完全不一样了。

企业负责人尹立云介绍说,因为国土、规划,还有建设局现在整合到一个部门里面,所以我们之前需要反复跑的这些手续现在在一个大部门里就能够办完。

济南高新区通过深化放管服工作,释放了经济活力。今年1季度,济南高新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实现25.78亿元,同比增长31.7%。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群说:“我们今年有可能当年注册公司总数超过1万家,这样一来,去年和今年两年我们就相当于过去25年注册公司的总和。”


[责任编辑:杨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高新·新动能】6分35秒,看懂山东易华录四位创业者的点点滴滴

【新高新·新动能】6分35秒,看懂山东易华录四位创业者的点点滴滴[详细]
2019-02-13

【新高新·新动能】地下室走出的智能制造服务商

【新高新·新动能】地下室走出的智能制造服务商[详细]
2019-02-13

【新高新·新征程】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探索动能转换“高新路子”

【新高新·新征程】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探索动能转换“高新路子”[详细]
2019-02-12

2019年高新规划: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起冲刺

2019年高新规划: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起冲刺[详细]
2019-02-12

【新高新·新动能】瀚高软件: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数据库

【新高新·新动能】瀚高软件: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数据库[详细]
2019-02-01

济南高新区两位科技工作者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济南高新区两位科技工作者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详细]
2019-01-21

【新高新·新动能】潘景山:未来的超算是公共品 插上网线即可超级运算

【新高新·新动能】潘景山:未来的超算是公共品 插上网线即可超级运算[详细]
2019-01-18

为菜篮子加上安全锁:微信扫码肉菜追溯全知晓

为菜篮子加上安全锁:微信扫码肉菜追溯全知晓[详细]
2019-01-10

济南发布一号文件 聚焦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精准发力

济南发布一号文件 聚焦制造业和数字经济精准发力[详细]
2019-01-09

四项指标全省第一!济南科创能力从“跟跑”变“领跑”

四项指标全省第一!济南科创能力从“跟跑”变“领跑”[详细]
2019-01-09

济南高新区英盛生物:质谱仪由检物转变为临床检人

济南高新区英盛生物:质谱仪由检物转变为临床检人[详细]
2019-01-04

创新谷:开往创业春天的“列车”

创新谷:开往创业春天的“列车”[详细]
2019-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