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进中德合作 “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成立

来源:爱济南

;

作者:

2017-12-11

本文来源:爱济南

为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促进济南青年企业家对外交流与协作,鼓励德国企业参与济南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在共青团济南市委的指导下,经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德国山东商会共同协商,双方决定共同成立“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成立仪式在中国重汽技术中心举行。

QQ截图20171211174322_副本.jpg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德国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瑞思科博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孟萌,德国山东商会欧洲事务负责人(投资顾问)、北极星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彼得,“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济南事务负责人李建坤出席成立仪式。会上,毕筱奇和彼得共同为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德国山东商会“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揭牌。孟萌与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景旭东签订合作协议书。孟萌和李建坤介绍“中德产业金融联合工作站”概况及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

QQ截图20171211174330_副本.jpg

双方达成协议通过互设工作站、共享中外企业技术和产业并购供需信息、联合发起设立跨境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服务、引导功能,促进中德企业在技术引进、项目建设、兼并重组、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一是地方平台。主要职责为采集地方产业有效需求、骨干企业的技术引进和跨境并购需求等,并对企业的技术引进或转型升级中的基金运作给予政府引导出资支持。

二是境外产业金融工作站。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内采集的有效需求搜寻境外标的,协调所在国公共关系事务,组织商务洽谈、交易撮合及后续跟踪服务,包括处理海外战略及运营事务等。

三是跨境通道基金(包括境内人民币基金和境外美元基金)。其中,美元基金主要是对境外目标企业直接进行股权投资,确定合作关系以及在跨境并购项目中以多种方式组织境外资金进行股权收购操作;人民币基金主要是对境内落地项目或境内公司对外技术购买、股权购买进行出资支持。

四是定向并购资金池。由境内项目方、并购方或技术引进方针对具体标的,自行出资一部分并组合政府引导资金以及银行、信托、券商资金所组成的定向资金集合,支持项目落地实施。

五是国际路演中心。以同步音视频集成系统连通国内外各产业金融工作站的会议室,实现科技项目路演、募投说明、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的同步共享,以及业务洽谈、早期投融资接洽的实时在线沟通等,为会员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市政府、市外侨办、市金融办、市投促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各产业组秘书长及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 文章为原发布者独立观点

  美编:张启慧

[责任编辑:杨凡、展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250项权限下放 济南高新区终结“万里审批”

近日,齐鲁晚报推出“‘放管服’改革”系列报道——“济南答卷”。3月20日,刊发了标题为“3250项权限下放 济南高新区终结‘万里审批’”的文章,介绍高新区“放管服”改革经验。[详细]
济南高新区 2018-03-21
赋能传统产业 看济南快速崛起的“新动能”

赋能传统产业 看济南快速崛起的“新动能”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 [详细]
济南高新区 2018-03-20

济南机场预计6月份开始扩建 将增三成机位

济南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432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增速居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第二位。但随着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现有的11万平方米航站楼容量已饱和。[详细]
济南高新区 2018-03-19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新区市场监管又出新举措

3月15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企业方面又有了很多新招。[详细]
济南高新区 2018-03-16

今年济南谋划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3月15日,济南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经信工作会议。据了解,今年济南将谋划推进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率先开展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打造内陆港核心区等。[详细]
济南高新区 2018-03-16

【论坛预告】德国工业4.0国际化发展思路论坛1月19日举行

​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投资促进中心、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共同主办的德国工业4.0国际化发展思路论坛,将于1月19日在济南华禾普蕾司顿酒店六楼百合厅举行。[详细]
​ 济南高新区 2018-01-19
济南高新区芬兰合作办公室加入芬中贸易协会

济南高新区芬兰合作办公室加入芬中贸易协会

近日,济南高新区芬兰合作办公室加入芬中贸易协会,成为其正式会员。济南高新区芬兰合作办公室成立于2016年9月,是芬兰境内的第一个海外合作办公室。[详细]
产业技术创新协同中心 2018-01-17
国际顶尖腹腔手术机器人项目签约落户济南高新区

国际顶尖腹腔手术机器人项目签约落户济南高新区

日前,济南高新区与世界顶尖医疗手术机器人企业川森泰瑞克斯(TransEnterix)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美国川森泰瑞克斯公司单孔腹腔手术机器人SurgiBot系统项目正式落户济南高新区。[详细]
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 2017-12-22
济南组团赴美、英推进交流合作 取得丰硕成果

济南组团赴美、英推进交流合作 取得丰硕成果

​11月19日至26日,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率领济南市代表团和部分企业代表赴美国、英国访问,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创新产业项目对接合作、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洽谈交流。[详细]
爱济南 2017-11-28

济南建海外工作站引才聚智

会说七国语言的何洋是济南高新区招聘的一位荷兰籍国际招商人才,凭藉其海外人才的身份,他成了高新区“招商引智”的新名片。通过他不断向国际人才宣扬自己受聘济南的经历,济南高新区快速搭建起了与欧洲合作交流的桥梁。 [详细]
大公网 2017-11-26
第五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济南开幕

第五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济南开幕

11月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住房和建设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济南开幕。[详细]
​ 济南高新区 2017-11-08
中韩合资项目:“大摩托车”成腾笼换业杰作

中韩合资项目:“大摩托车”成腾笼换业杰作

实施腾笼换业,是高新区为加快中心区低效工业地块腾退,着力引进高科技、总部类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性工作举措。高新区成立专门的腾笼换业机构,目前已腾退项目21个,收回土地25宗、1238.42亩。中韩合资摩托车项目是高新区腾笼换业的杰作。[详细]
济南日报 2017-11-03
瑞典韦斯特拉市市长来济南高新区参观考察

瑞典韦斯特拉市市长来济南高新区参观考察

11月1日,瑞典韦斯特拉市市长安德斯·特尔杰贝克一行来济南高新区参观考察,双方就机器人、智能制造、信息化、医疗保健、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秋生参加活动。[详细]
​ 济南高新区 2017-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